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长汀“五举措”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2015-04-01 00:05:14来源:福州在线

 长汀县召开全县旅游产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全面打响“客家首府·大美汀州”旅游品牌,提出五项举措加快推进长汀旅游发展。

  (一)加强旅游规划引导,加快旅游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引导推动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乡镇、村做好旅游发展规划,策划生成一批旅游项目。按照示范引领要求,加强汀江源山水游逸园项目、卧龙书院暨四大历史街区改造工程两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工作,重点推进“一江两岸”旅游主景区、三洲国家湿地公园、庵杰天下客家第一漂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强化旅游新业态培育。加强产业融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宜居环境建设和乡村旅游开发相结合。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和特色商品,实现“一村一品一特色”。推进三洲村、涵前村、中复村、彭坊村等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强化旅游新业态培育,抓紧制定《四大历史街区私产房旅游特色民宿扶持政策》,做好政府推荐商铺的评选,推进旅游特色街区、“清新客栈”特色民宿等旅游新业态建设。

  (三)提升旅游景区,打响旅游品牌。一是全面推进旅游景区配套设施、服务品质和产品体系提升。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争创国家4A级景区,客家山寨丁屋岭争创国家3A景区,推进三洲旅游名镇建设工作。二是发展购物旅游,开发美食旅游。抓紧制定鼓励扶持旅游商品开发的政策和措施,开发客家特色工艺品、土特产等多种旅游商品,培育形成“长汀旅游特色伴手礼”品牌。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商业街区,积极宣传推广长汀特色风味美食,并扶持做强做大,形成长汀美食系列。

  (四)创新宣传营销方式,积极开拓旅游市场。一是聘请国内知名摄影家走进长汀旅游采风,创作展现长汀旅游新形象的摄影作品,制作《长汀旅游》宣传片,聘请旅游达人策划旅游攻略和自驾游线路。二是开展线上线下旅游营销。加大对长汀旅游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的利用力度,推进全县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微信、网站与长汀旅游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的合作链接,着力策划智慧旅游宣传活动。借助节会宣传,主动参与省、市旅游局重点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扩大长汀旅游影响力。三是加强旅游区域协作。借力今年长汀动车旅游时代到来之机,加快融入福厦漳泉及广东、江西等各合作区域城市之间的深层次合作。

  (五)构建文明与安全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形象。一是全行业要着力培育和践行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提升游客道德素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是进一步完善主要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要素、通往景区最后一公里道路、旅游公厕、停车场、导引标识系统等公共设施建设。对接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逐步推动旅游景区点厕所全部达标。四是引导酒店转型发展,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指导星级饭店强化市场营销和规范管理,注重服务队伍建设。开展酒店管理人员岗位培训和服务技能比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长汀县旅游事业局 罗志萍)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