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福建旅游业界共谋大计 打造“清新福建”金字招牌

2015-01-25 10:57:39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3日电(记者 刘默涵 ) “国内旅游产业发展业态日新月异,如果我们不去适应,不去引领、对接,就会被时代淘汰。”福建省旅游局局长朱华在今日举办的福建旅游业界研讨会上如是说。

    福建旅游业界研讨会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以“创新产业模式驱动地方旅游经济”为主题,汇聚了福建省内一批重要的旅游相关产业官员、旅游业从业者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当天,大家齐聚厦门,研讨如何推动福建打造以“清新福建”为“金字招牌”的旅游产业形象。

    会上,朱华表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需求的升级,福建旅游要打造全链条服务,涵盖政府、企业、市场的对接;要创新旅游产业模式,力推“露营地”建设,推动旅游产品结构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转变。

    ITF资深分析师、品橙旅游联合创始人王琢建议,未来福建旅游产业可运用旅游目的地品牌化、场景化、游戏化这三大智慧营销手段提升人气。她举例说,福建的旅游业可依照“节事营销”策略构建品牌形象;在移动终端 “游戏化”植入“福建蓝”的营销的理念;更甚至,利用新技术进行福建旅游产业“场景化”营销,使游客即便是冬天来福建,也可以通过手机等设备看到福建春天、夏天的景色。

    作为台湾地区的学者和业界代表,台湾观光学院副教授、博士崔震雄则建议,参照台湾“乐活之旅”例子,盘活周边游产品资源。“如果游客有宗教信仰,不妨就带他去有其宗教信仰的地方。”

    “有房子,有旅游,就有好故事。要让更多的游客参与讲述咱福建人自己的故事。”途家联合创始人、CEO罗军认为,如让旅客走进农家听故事,感受乡土文化的内在核心,便会对游客产生很大的吸引力。据介绍,途家当前正尝试沿着这样的道路,把途家2.0创新和“清新福建”结合起来,主动拥抱转型过程中的福建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