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回应遭“封杀”:途牛旅游网涉嫌不正当竞争

2014-12-01 22:27:42来源:DoNews

 DoNews 12月1日消息 针对同程旅游网遭途牛旅游网“封杀”一事,同程旅游网方面发表声明,称途牛的做法背离了其一贯声称的开放合作理念,涉嫌不正当竞争。

   12月1日消息 针对同程旅游网遭途牛旅游网“封杀”一事,同程旅游网方面发表声明,称途牛的做法背离了其一贯声称的开放合作理念,涉嫌不正当竞争。

  同程在声明中还称,中国出境游市场规模非常大,在线旅游在这个市场上的渗透率还不到10%,市场的空间还非常大,大家完全可以平等竞争、合作共赢,狭隘、封闭的竞争理念只会让这个市场的秩序更加混乱。

  日前,有部分供应商透露,途牛向同程发出“封杀令”,要求同时与途牛和同程有合作关系的供应商抬高对同程的供货价,甚至有供应商被要求在途牛和同程之间二选一。

  以下为同程旅游网声明全文:

  近日,媒体上出现了有关同程旅游遭途牛"封杀"的报道,引发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有不少媒体人士纷纷联系我公司了解事情经过,为了解答大家有关此事的疑问,我公司特发布以下几点声明:

  1、媒体报道中有关我公司遭途牛"封杀"一事属实,途牛方面也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并且还在媒体上公开号召供应商不要与我公司合作。

  2、途牛企图通过在产品供应端"封杀"我公司的做法完全背离了其一贯声称的开放合作理念,也涉嫌不正当竞争,当然也得不到合作伙伴的支持。基于平等共赢的理念,近期众多旅游批发商都与我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同程旅游2015年出境业务的目标是全面超越途牛,服务超过100万人次,请大家拭目以待。

  3、中国出境游市场规模非常大,在线旅游在这个市场上的渗透率还不到10%,市场的空间还非常大,大家完全可以平等竞争、合作共赢,狭隘、封闭的竞争理念只会让这个市场的秩序更加混乱。

  4、同程旅游的使命是让更多人享受旅游的乐趣,我们不会因为任何形式的"封杀"而发生动摇。我们认为,只有开放才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才有价值。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