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路名牌将走"高大上"路线 蜀山区8条道路启动试点(图)

2014-11-21 17:22:47来源:

  新路名牌样品。

  外地人初次到合肥,站在临泉路上想看下路名牌知道自己的位置,可附近的铜陵路、全椒路、胜利路、站前路等路名牌,有可能会让人抓瞎。别着急,合肥市新的路名牌即将在蜀山区进行试点。今年底,黄山路等八条道路上的路名牌将具备路名提醒、道路交口指示、公交地铁位置提示等一系列便民信息。

  新路名牌将更加“高大上”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市政管理处获悉,新的路名牌即将在蜀山区进行试点,“与合肥市现有的路名牌相比,新路名牌有了很大的变化。”

  据介绍,新的路名牌面下沿距地面净高2.5米,比现在的2米路名牌整整高出了一大截;牌面形状仍为长方形,但长度由原来的1.2米增加到1.5米;蓝底白字,比现行的更醒目,且与地面道路既有的交通标志指示牌颜色一致,保持了城市形象的和谐统一。

  新路名牌投入使用后,驾驶员及行人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新路名牌非常“高”“大”,不用下车就能清楚地看到。值得一提的是,新的路名牌还将标注上离该路牌最近的公交站点和地铁口的具体位置,细化到米。而且相邻的道路交口,也将首次清晰地予以标示,方便市民出行。

  主要路口将设四面路名牌

  新路名牌的英文路名也将按照“专有名词用汉语拼音,通用名用英文”的要求,更加统一规范。以创业大道为例,“创业大道”四个汉字下面的英文注解将从“Chuangye dadao ”调整为“Chuangye Rd”。

  与现在的路名牌设置在离路口有一段距离不同,新路名牌设置位置将以方便市民查看为宗旨,安装位置会视情况尽可能向路口靠近。另外,新路名牌一般设置在道路的单侧,但当车行道路幅宽大于40米时,将会在道路两侧进行设置。

  如果两个路口之间的路段大于400米,除了在道路的两头,路中也将适当增设路名牌;在一些主要路口,将会四面设有路名牌。此外,此次试点的新路名牌,还将采用与蜀山区路灯杆编号相同的编码进行标示,这样一来可以进一步满足市政设施管养需要。

  年底完成试点后或向全市推广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路名牌的试点更换工作将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计划在黄山路、东至路、贵池路、陈村路、石台路、岳西路、怀宁路、青阳路八条道路上试用,共换装路名牌约163块。

  11月20日,蜀山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路名牌的招标审批手续已经完成,预计在11月下旬正式挂网开始招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12月中下旬就可以正式启动新路名牌的安装工作。

  “在新路名牌设计的前期,我们进行了调研,征求了市民的意见,还有部分外国友人参与进来。”该负责人透露,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上述八条路的路名牌的全部更换工作,“试点完善后将在合肥市城乡建委的指导下,从蜀山区逐步向全市进行全面推广。”(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