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偏远地区手机信号质量将改善

2014-11-21 17:22:46来源:

  相信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在合肥范围内的一些地方,不同运营商的手机信号强弱并不相同,但很快,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11月20日上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将提高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共建共享水平,实现网络资源的统一规划,解决通信覆盖问题。

  据了解,中国铁塔是经同意、国资委批准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合肥分公司正式成立之后,将对合肥范围内的电信基础设施进行整合。整合之后,原本可能是由一家电信运营商投资建设的通信铁塔,将可供其他电信运营商一起使用,实现信号的全覆盖。这样,在合肥市县范围内,尤其是在一些较偏远的地方,信号差的局面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正因为电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合肥市县范围内通信铁塔的建设数量将得到极大的减少。比如原本覆盖一块区域,三家运营商需要建设三个铁塔,今后则一个铁塔就可以解决问题。“经过整合,以前建设的,有些重复的或者多余的铁塔甚至会进行拆除。”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建维客服部主任刘昌权说。(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