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西站挂牌 字体和南站相同

2014-11-18 22:29:35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西站挂牌 字体和南站相同(图)

合肥西站站标

   继合肥南站开通后,合肥西站预计明年也将开通。近日,“金字招牌”终于和市民见面了,站标“合肥西站”4个红色大字矗立在站房上格外醒目,其字体与合肥高铁南站站标相同。目前,西站主体钢结构已基本成型,最快明年才能开始“精装修”。

 

  21014年4月22日22时08分,K612/3次南昌至连云港东列车驶离1号站台,合肥火车西站送走改造前最后一趟客运列车。一直到2015年新站房建成投用前,合肥火车西站停办客运业务。与此同时,合肥火车西站南移改建项目和望江西路“拉直”工程也将陆续启动。

  现场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合肥西站”站标挂上去没多久,上面的保护膜还没撕掉,其字体和合肥南站站标是一样的,方方正正,显得“胖墩墩”、“憨厚”无比,与老合肥站站标略有不同。目前,施工的重心主要在站房钢构焊接以及望江西路同步改造上,预计明年站房内部才能开始精装修。

  与合肥南站不同,合肥西站更像是一个过路站及货运站,作为合福高铁的中间停靠站以及普速铁路合九、宁西线的经过站,未来将运行少量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改造后的合肥西站分为宁西场和合福场2个站场,分别办理接发西安方向、福州方向的各次列车。改造后的西站站房规模比老站房扩大一倍,站房大门面向翡翠路,设旅客进出站地道各1条。站前广场也被定位为城市广场,将布置公交车、出租车与社会车辆停车场的位置,旅客可实现公交车、出租车的快速换乘。

  望江西路“拉直”下穿西二环

  合肥火车西站南移重建的同时,望江西路也将实施“拉直”手术,在铁轨下方实施下穿。根据方案,望江路改造工程西起高新区天智路,东至包河区马鞍山路,全长8.8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

  改造工程包括拓宽和新建两部分,其中,望江路(马鞍山路-怀宁路段)四车道水泥路面将进行拓宽;望江路(怀宁路-天智路段)为新建道路。为配合望江路改造,火车西站也将拆除南移125米重建。

  望江路改造工程全线实施宽度45米,双向六车道,其中,内侧车道设为公交专用道,道路两边现存的香樟、法梧等行道树将保留。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