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四张图告诉你今天的科技繁荣和90年代有何不同

2015-08-22 20:50:01来源:虎嗅网 

   虎嗅注:还在担心新的一次“互联网泡沫”即将来袭?本文的四张图表,将为你呈现近二十年来硅谷的资本动向,以及“互联网泡沫”会不会又一次席卷股市的终极答案。本文来自Vox,原文标题 4 charts that show how today‘s tech boom is different from the 1990s,作者 Timothy.B.Lee

  很多人认为,20世纪90年代的科技繁荣可以追溯到1995年8月9日,这是网景首次公开募股的日子。那时,这家公司刚刚成立15个月。IPO后,网景股价暴涨,在交易第一天便融资达20亿美元。

  IPO成了20世纪90年代科技初创公司的标准动作。今天的科技巨头,如亚马逊雅虎、eBay,都是在那会儿上市的。很多那时没有IPO的公司,最后都在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中被击溃了。

  今天,硅谷迎来又一次科技浪潮,但现在的科技公司可以从更多渠道获取资金。科技初创公司为了筹措资金壮大自己,开始更多地向那些富人募资,而不在向公众开放。

  这里是来自安德森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