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微软Win10正式发布 PC手机Xbox多平台融合

2015-01-25 21:41:28来源:科技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微软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根据微软介绍,Win10系统将统一PC、手机、Xbox等多个平台,并对开始菜单、操作中心做出多项改变……

 
 
  【科技讯】1月22日消息,在宣布停止Win7主流支持后,微软在今天正式公布了最新的Win10消费者预览版。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微软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Windows 10消费者预览版。根据微软介绍,Win10系统将统一PC、手机、Xbox等多个平台,并对开始菜单、操作中心做出多项改变。

微软Win10正式发布 PC手机Xbox多平台融合

  大家最关注的Win10开始菜单产生了较大改变,磁贴界面在原有磁贴概念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新的磁贴界面开始支持纵向滚动,不仅可以全屏还可以调整尺寸缩小到Win7一样的大小。全新的Action Center在Win10中充当了通知中心,除通知推送外,还有WiFi、蓝牙、屏幕亮度、设置、飞行模式、定位、VPN等快速操作选项。此外,Win10合并了控制面板与计算机设置。

  Win10还将包含语音助手微软小娜Cortana,并位于底部任务栏。Cotana除了语音助手以外,也相当于Windows的语音操作模式。用户可以通过Cortana完成搜索APP、播放暂停音乐、搜索照片等操作。Cortana服务将在接下来数月面向内测用户发布。

  手机版Win10设置界面经过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更简洁更有条理。手机的通知中心不仅可以直接回复短信息,还将会和PC端保持同步,用户若在手机端删除通知就不会在PC端上显示。短信方面,Skype已被整合其中,用户可像iOS系统使用iMessage一样直接在短信中使用Skype。输入方面,微软表示输入键盘的听写功能得到了改进,听到标点符号名称后也可以正确输入。

  Windows10也将给Xbox带来统一体验。首先是PC上的Xbox应用。我的游戏会显示用户最近玩的全部游戏,而应用中还包括好友列表、游戏成就、录像等功能。基本功能上,Xbox应用还具有截图、30秒视频剪辑等,视频剪辑可直接分享至Xbox Live。在游戏社交方面,目前Win10支持支持多玩家登录,PC端和Xbox One玩家可以一起玩游戏,而跨平台加载游戏速度也很快。

  新的Win10消费者预览版的PC版将会在下周首先面向订阅用户推出升级,手机端将在2月。从发布起一年内,所有Win7以上设备都可以免费升级到Win10系统。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