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夺金体育开展“2016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之走进校园活动”

2016-05-10 14:50:22来源:

   5月8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母亲节,今天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支持的“中国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走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109中学隆重举行。

  伴随着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央视体育频道的张斌作为主持人。今年正值奥运年,体育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首先是夺金体育董事长王亚平对“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然后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康做了精彩演讲

今年是奥运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遵循总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核心理念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运动项目文化建设通知“的指导思想,这次活动旨在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展示奥林匹克发展历程。

 

 “奥林匹克文化中国行”是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展示奥林匹克发展历程而搭建的以爱国主义、体育精神、体育公益为核心的活动平台。

 当天的活动现场,邓亚萍、宋晓波、郑海霞、李妮娜、吴静钰等参加过奥运会的明星运动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并阐述了自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体育运动,学习运动员们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当天的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开幕仪式和观众互动。开幕仪式上,着名书法家张惠臣献上了亲自书写的卷轴。在篮球体验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花式篮球表演队在宋晓波和郑海霞两位篮球女将的协助下完成了三人接力、空中飞投扽等精彩绝伦的花式篮球表演。宋晓波和郑海霞老师也现场挑出了两位“弟子”传授防守战术。

  

  正是展现奥运建筑、奥运城市之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奥林匹克魅力的共同心愿,携手共同策划举办了奥运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