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

创新驱动,匠心筑造,争创精品工程--记深圳建筑工地首次引入电动施工平台

2016-09-12 17:07:43来源:

   

  

  说到匠心精神,我们会想到鲁班;说到现代施工,我们致力于推陈出新。在一切讲求效率、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时代,中建钢构保持耐心和细致,始终守着匠心,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干工程。

  那么,何谓匠心呢?

  匠心是创新,是打破常规,突破瓶颈。传统外立面施工作业过程中易产生高空坠物,多台大型设备同轨道高处作业更容易发生碰撞,施工平台空间及载重有限且违章频发,安全隐患较大。为了规避传统外立面施工的弊端,南山区政府大楼安全隐患整治项目创新引入深圳建筑史上首台电动施工平台,与建筑施工防护屏完美搭档,相得益彰,很好地解决了施工安全和工期要求。

  电动施工平台是一种靠齿轮、齿条传动的升降设备,由顶端限位立柱、立柱、防护网、伸缩平台、护栏、平台、驱动单元和平行底座构成,有着非常可靠的电气和机械安全系统以及独立防坠系统,可随着建筑物的升高而自行升高,平台可根据需要而加长或缩短,移动时只需拆除立柱和附墙,通过底部的轮子很方便地更换作业地点。

  其安装流程为:确定基座位置→基座地基处理→安装平台底座→安装左侧第一节悬臂平台横梁→安装右侧第一节平台横梁→在驱动单元两侧对称安装第二节横梁→在中间横梁端部底部做支撑安装下一节横梁→重复以上步骤安装中部其他横梁→安装右侧驱动单元→安装平台附件及电器设备→启动平台并利用平台接高立柱(附墙同步安装)→平台搭设至设计高度→搭设顶部操作平台→验收交付使用。

  匠心是细致,是对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的追求。由于电动施工平台是通过化学锚栓附墙连接,附着部位任何一颗化学锚栓的松动或脱落都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这就要求化学锚栓的嵌入深度必须达到规范要求。鉴于此,项目部异常关注化学锚栓的施工,切实做好化学锚栓植筋质量控制四举措:1.从锚杆材料方面控制材料进场质量、材料长度;2.现场钻孔过程监控,孔深实测实量,钻孔直径为22mm,钻孔深度为135mm,锚固长度为130mm;用空气压力吹管将孔内浮灰及尘土清除,保持孔内清洁并跟踪形成钻孔、洗孔、验孔记录;3.植筋胶注入量控制,检查胶溢出量;4.定期检查化学锚栓是否松动并进行拉拔试验,保证每根化学锚栓的抗拔力不小于8.8KN。看似平凡简单的施工工序,实则要求施工人员必须细致入微,不得有一丁点的粗心大意。

  匠心是用心,是用心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处细节。为了一次性通过验收,项目部除了做好日常的质量检测之外,还邀请公司业务部门对电动施工平台进行了三次预验收和一次正式验收。首先是邀请公司安全监督部联合技术管理部对项目电动施工平台开展专项检查,就设备安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其次是邀请公司物资部对电动施工平台就资料完善性、设备结构和装置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查检;再次是邀请公司生产部对电动施工平台安装进行现场指导;最后是邀请公司和大区相关部门对电动施工平台进行联合验收。正因为钢构人致力于对每一道工序精益求精的追求,才使得电动施工平台一次性通过验收。

  匠心是执着,是对信念的坚守,是不变的初心。“秉承钢的强度,以铮铮铁骨立于天地之间;秉承钢的塑性,以仁爱之心撑起广阔绿荫”是中建钢构人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数载以来,中建钢构深耕建筑钢结构。然而在如今企业转型过程中,不忘初心,执守着“铁骨仁心,钢构未来”的企业品格,保持着对建筑安全质量无上的崇敬和热爱,不断在施工过程中推陈出新,不断扩大企业良好的品牌效应,让“中建钢构”成为更多客户的选择。这就是中建钢构的匠心!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