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

2015艾鼎奖将赴米兰世博会举行颁奖典礼

2015-08-22 20:45:33来源:福州在线

  顶尖华人设计师云集 2015艾鼎奖将赴米兰世博会举行颁奖典礼

  中新网上海8月22日电 (记者 许婧)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艾鼎智库22日联合在上海宣布,2015艾鼎奖将赴米兰世博会举行颁奖典礼,届时顶尖华人设计师将集体亮相意大利。

  艾鼎奖是由艾鼎智库旗下中国装饰网CBDD、东方视觉联合中国数家权威学术机构共同发起主办,旨在打造全球最具创造性和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将包含2015艾鼎奖中意设计师高峰论坛、米兰-瑞士-巴黎设计考察之旅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颁奖仪式将于国庆节期间在米兰世博会举行。仪式期间,艾鼎奖还将联合中国美院、中央美院、天津美院共同主办2015艾鼎奖中意设计师高峰论坛,携中意两国知名设计大师在设计之都米兰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艾鼎奖评委阵容权威、评审制度严格,代表了设计界的实力,此次又将成为第一个把颁奖仪式放在世博园区举行的设计类大奖。

  当天,中企馆执行馆长王慧、国际设计大奖——艾鼎奖创始人庞敬枫和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长王明川,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新加坡室内设计认证委员会会长王胜杰,同济大学建筑系博士生导师来增祥,山隐建筑室内设计创意总监、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何武贤等众多设计界专家一同现身上海。

  王慧表示,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首次以自建馆的形式集体亮相海外世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诸多中国企业和品牌相继在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展示并举办活动,同时中国传统文化荟萃米兰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企馆成为参观者关注的焦点。中企馆开馆100多天“好戏连台”,举办近140多场经贸交流活动和论坛,已成为中意、中欧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平台,交流、合作、共赢,中企馆的“平台效应”日益显现。不少登陆世博会的中国企业希望抓住机遇,在世博舞台上展示自身品牌,并以此为“桥头堡”,进军世界。

  庞敬枫介绍说,艾鼎奖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在中企馆和世界各地艾鼎奖评委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作品征集日期延长至9月5日。而作为全国软装装饰行业的奖项,艾鼎奖旨在为软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提高软装设计师的行业地位。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