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

剥虾指南如何快速优雅地吃掉小龙虾

2015-05-09 09:56:45来源:福州在线

小龙虾

小龙虾

吃小龙虾的最佳时节是每年的5月到10月,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这其中最佳的时候是6到8月。正宗的盱眙龙虾大约在6月中下旬上市。

步骤1:剥下虾钳,沿钳末的关节扭开。

剥下虾钳,沿钳末的关节扭开

步骤2:拔掉虾钳,吃掉钳里的虾肉。

拔掉虾钳,吃掉钳里的虾肉

步骤3:一手拿着虾身,一手抓着虾头,轻轻一扭,令虾头与虾身分离。

一手拿着虾身,一手抓着虾头,轻轻一扭,令虾头与虾身分离

步骤4:再拧一拧虾尾,方便之后剥开虾壳。

步骤5:沿虾腹剥开虾尾并扯出虾肉即可享用。

皮皮虾

每年春季是皮皮虾产卵的季节,身体最为肥壮,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可口,营养也最为丰富。

将皮皮虾背朝下,用一枝筷子从虾的尾部与躯干连接处插进去,一直抵到虾壳,再向上插到虾头处。一只手握住虾身,用筷子向上一撬,虾腹就与虾壳完全脱开,即可大快朵颐。虽然剥得比较快,且被刺扎到的几率小了些,但是,虾肉容易被筷子搅得有点烂,可能会有点浪费。

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步骤1: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步骤2: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步骤3: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吃法二:节节开

顺着虾身由上至下剥,注意要顺着虾壳硬刺的方向慢慢剥开,剥开一节后顺势绕虾身剥下去,一节一节地整个虾肉就能比较完好地露出来。尾部的虾肉最好先用牙签剥离一下,然后再整个拔出,这样一个比较完整的虾肉就剥成了。

(部分文图来源:美食杰)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