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传统香烟和电子烟,到底有哪些不同?

2019-02-03 14:17:18来源: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的区别:传统烟草中主要含有的成分:烟丝、烟片、香精香料、保湿剂、过滤嘴、卷烟纸,而电子烟含有的成分:雾化器、功能设备(杆子、盒子等)、烟油(PG/VG、香精香料、尼古丁)

  传统烟草中的烟丝和烟片都是烟草制物,目前我国主要销售香烟类型都是烤烟。根据中烟集团公布的《1998~2004年烟草种质资源调制烟叶的统计》,烤烟中化学成分的平均含量分别为:总糖23.08%25,还原糖19.63%25,总氮2.00%25,烟碱1.99%25,蛋白质10.32%25,施木克值2.45,总糖%2F烟碱14.21,总氮%2F烟碱1.15。烟草中还含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质钋-210。

  而电子烟的成分是种唯一有害的仅仅是尼古丁,其他香烟中有害的物质均不含。

  烟民们在选购电子烟的时候总是产生三个误区

  误区一:进口的全都是最安全的

  中国是世界上的电子烟生产大国,就像苹果手机一样,是在中国工厂生产,但是产品设计、制造工艺、生产标准是完全按照国外品牌方的标准与要求执行的。目前的国产电子烟和进口电子烟几乎没有本质上的差别。

  误区二:电子烟会爆炸,不能使用

  电子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一定阻值的导体让电源的正负极短接发热雾化烟油产生烟雾,如果电池不正确的使用导致过热,容易发生爆炸。+那么为什么大多数电子烟并没有爆炸呢,因为正规厂商出品的电子烟都有过载芯片保护可以放心使用。至于喜欢极限暴力输出的大烟雾发烧级的玩家来说,他们在安全与热爱有自己的权衡,我们就别瞎逼逼了。没有过载断电的机械杆会有更暴力的功率输出曲线,可以制造出惊人的雾化量,同时带来一定的短路危险。

  误区三:由于目前线下的电子烟商店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大多数玩家都是通过网购的方式选购电子烟。我们除了对某个个别品牌的偏好之外,大多数人可能更关注一款电子烟产品的效率。大家都认为销量高的就是好的,其实这种高销量的产品往往都是商家刷单刷出来的高销量。

  个人觉得关注电子烟的时候更应该关注以下两点

  观点一:1.健康安全,产品所含尼古丁含量和焦油含量

  电子烟烟油中含有VG(大烟雾爱好者选择的烟油VG含量超高),学名:蔬菜甘油;化学名称:丙三醇,丙三醇在高温下会裂解生成-甲醛、乙醛。

  雾化器的雾化介质对吸入的烟气也会产生影响。(上图说明)

  观点二:口味体验

  不同品牌的香烟,在生产中有着不同香料配方,对应有着不同的卷制工艺。相同的烟丝,不同的香料,不同的卷制工艺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口感。传统烟草公司,会根据烟草本身的性质,来调配香料配方。然后根据香料的属性再添加不同的保湿剂,最终根据这些原材料在烟气分析的状态下的口感变化,来指定烟丝的卷制工艺。换句话说哪怕经过完全相同工艺制作的烟丝,卷制时的松散程度均能改变口感的。这就是为什么抽同品牌香烟的用户,有人喜欢吸烟前先敲一敲过滤嘴,压实烟丝。

  电子烟的调香也是如此,什么样的配方配合什么样的雾化温度,好的口感都是调香师千锤百炼而来。

  电子烟的安全性是远大于香烟的。但依旧需要擦亮眼睛,选择一款更健康安全的产品来实现控烟、替烟等目的。目前广大用户普遍使用的电子烟主要有日本出品的iqos、国产的悦刻、YOOZ等,都是不错的替烟产品,但真正想要达到戒烟,还是需要坚强的意志力!

  目前YOOZ正在广大招收代理,感兴趣的朋友请咨询:王女士 17710197872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