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机构看后市:下周有望继续反弹 短期做多超跌股

2015-05-09 09:59:00来源:福州在线

乾坤投资:下周有望继续反弹 短期做多超跌股

周五大盘呈现大幅反弹的走势,早盘受社保资金提前入市的传闻以及新股资金解冻的影响,两市大幅高开,开市后创业板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横盘震荡,午后主板在金融股的带动下有一波快速杀跌,指数由红翻绿,但之后两市股指快速反转向上,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创业板是一根巨阳线,两市量能有所放大。

昨日本栏分析了时间周期的对称,认为今日就是临界点,逢低可以适当进场。早盘的高开使介入的位置不是很理想,但午后一度跌破4100点,算是不错的买点了。今日尾盘两市单边拉升,上证指数这里结束4浪A调整的可能很大,之后将面临4浪B反弹。另外按照经验,牛市里的调整大都是平台型调整浪,也就是说A浪跌完,B浪反弹能收回去大部分甚至全部跌幅,然后的C浪下跌也就是再去触碰A浪低点,形态上类似做一个W底,下周大盘应该可以继续反弹,周线收阳可能大。创业板今日再创新高,看来创业板要晚于主板见顶调整。

发布电商“国八条”,刺激互联网+板块整体大涨,也是导致创业板晚见顶的原因之一。但尾盘中字头个股也单边急拉,下周预计主板、创业板都能上攻,主板的超跌股相对要安全一些,建议关注主板本周超跌的品种。

仓位控制:60-80%。短期做多超跌股。

金证顾问:市场宽幅震荡将成短期行情主基调

金证顾问 陈自力

本周市场迎来了一波快速深度的回调,短短一周时间股指盘中最多大跌近400点,大幅吞吃了众多投资者的利润空间,甚至给一些投资者形成不同程度的亏损,一改此前疯牛行情捡钱的快感。正当众多投资者对行情感到有点恐惧之时,今日市场则迎来了超跌反弹走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大涨93.71点,重新回升至4200点上方。短期看,笔者认为接下来的行情或暂时保持宽幅震荡将成后市主基调。

首先,前期市场涨幅过猛,管理层多次提及市场风险,并且以IPO发行加速以及控制规范两融业务为背景给市场施压,市场众多筹码进入5月份便开始松动。但管理层又持续不断的以稳增长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定向宽松,持续向市场释放较稳定的流动性,对行情持续走高又构成支撑。所以,在这种环境下,管理层一直期望的疯牛行情转为慢牛行情从现在开始将梦想成真是大概率事件。而慢牛行情的节凑将让后期市场的走势变得更加的稳定,短期股指在4000点上方将成为一个崭新的分水岭,后市走势将以缓缓上行为主的概率性较大。

其次,盘面当中行情真正的主线依旧还在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个股题材当中。从本周市场整体的走势看,以中字头为首的杀跌行情成为市场下行的罪魁祸首。但以信息网络、电商物流、软件科技等为首的创业板以及中小板依旧是市场的佼佼者。从而可以感觉权重蓝筹股的动能主要是以短线波段走势为主,而创业板题材股才是市场的长跑冠军。因此,市场目前整体上投资氛围依旧保持高温。且个股方面小盘股强者恒强,只要稍有反弹,涨停狂潮随即出现,今日收盘便有200只个股牢牢封住涨停,赚钱效应可谓是超级强劲,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最后,按照历史有望重演的走势规律来看,本轮市场的强势反弹属于第二波,本周的调整自然也是第二波。可以借鉴前期06年以及07年的牛市特征看,当行情面临调整之际,通常调整的空间为本轮上涨行情的三分之一。所以,从技术角度来说,短期市场的宽幅震荡应该将维持在4000点到4500点之间来回反复构筑一个短期平台的概率性较大。

因此,笔者认为,短期市场应该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触及4000点整数关口一线支撑是大概率事件,随后止跌企稳反弹也就迎来宽幅震荡走高。操作上建议对于前期涨幅过高的标的股依旧需锁住利润,然后再次布局调整到位的绩优股为主。

宁波海顺:沪指再拉百点长阳 上演惊天逆转

周五沪指以4152.98点高开40.77点开盘,早盘受IT、传媒教育、电子等板块的走好带动下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受金融股的走弱带动而出现一波下杀,但很快在4099.04点处受金融股的再度走好带动下反弹走高,收盘站上4200点关口,报收4205.92点,上涨93.71点,涨幅2.28%,成交5596.49亿元;深成指以14271.46点高开156.73点开盘,盘中一路震荡走高,收盘站上5日均线,报收14481.25点,上涨366.52点,涨幅2.60%,成交5363.69亿元;中小板开盘8641.95点,收盘报8937.74点,上涨395.65点,涨幅4.63%;创业板以2838.97点高开32.92点开盘,盘中一路震荡上行,在2974.37点再创历史新高,收盘报2973.60点,上涨167.55点,涨幅5.97%。

IT板块走势强劲,赛为智能、用友网络、超图软件、天泽信息、太极股份、四维图新、千方科技、二三四五、银江股份、卫宁软件、同有科技、视觉中国、上海钢联、网宿科技、鼎捷软件、赢时胜、中科金财、生意宝、御银股份、焦点科技等54只个股封涨停;据俄媒7日报道,在主席访问俄罗斯之际,中俄或将签署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基础合作,其中还提到了在信息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威胁,并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基本方向、原则、形式和合作机制;宁波海顺认为,网络信息安全是当前及未来5年高景气确定的细分行业,后期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和网络安全法也将大概率推出,部分个股仍有走强动力,但我们认为在目前高市盈状态下仍应注意风险。沪指今日高开高走,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逾200多只个股封涨停,IT等题材股表现亮眼,助力创业板指再刷历史新高;两市量能合计约1.09亿元,再现万亿成交额。

宁波海顺认为,回顾本周行情,市场在本周经历了此轮牛市以来最大幅度震荡,在周一走出开门红行情后,周二周三周四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8%,引起市场资金恐慌性出逃,周五沪指实现报复性反弹,42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更是大涨5.94%,再创历史新高,市场氛围有所回暖,但在市场趋势仍未完全明朗下,投资者还需保持适当谨慎,控制好手中仓位。

天信投资:急跌之后是反弹 大势不改牛回头

天信投资 蒋律

从5月5号到5月7号,沪指连续暴跌,下跌幅度深达8.22%,市场恐慌声音一片。至于造成此次下跌的原因,我个人此前多次撰文解释过,主要就是前期股指走的过快,获利筹码累积过多,市场本身也有回调的需求和动力。

今日收盘,沪指报4205.92点,涨93.70点,涨2.28%,成交5596亿元;深成指报14481.25点,涨366.52点,涨幅2.6%,成交5364亿元;创业板指报2973.60点,涨167.55点,涨幅5.97%,成交1343亿元。板块方面,除券商股外,其余板块悉数飘红,其中计算机、通信服务、医疗器械服务、物流、仪器仪表、传媒、光学光电子、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沪指从3300点到今日的4480点,日K线一直在5日均线上攀升,强势由此可见一斑。而这1200多点的涨幅,确实没有一波像样的调整,由此也引发了管理层的担忧,市场获利盘也有调仓换股、规避风险的需求。

因而,此轮下跌的主要动力就是集中在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字头股票、电力、钢铁等板块上。也是因为权重股的杀跌,以及权重股多数因为可以融资融券,这些融券资金转手做空,更加加剧了权重股的下跌,故而此次重挫的主要就是沪指,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因而,我之前一直强调,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惊慌和恐惧,调整只是暂时现象,整个股指上行的大格局依然没有变化,牛市经过此轮调整会更加健康,并且能很快能收复失地。今日的强势反弹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因而牛市中的急跌是释放风险的过程,下跌企稳就是吸纳的好机会。

总之,牛市进程还在延续,现在也不过是处于半山腰阶段。所以,目前操作上,宜规避前期涨幅过高和个股和被热炒的板块,比如前期火爆的中字头股票、电力、军工股就尽量规避。主要关注最新热点板块,把握好板块轮动的节奏。

广州万隆:国家队被曝出反常动作 释放重要信号

打新资金回流助力多头,周五两市反弹,出现超230股涨停的少见盛况!但颇为耐人寻味的一幕也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