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安徽水利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逾50亿元

2014-11-18 21:05:40来源:

  记者日前从省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抢抓国家加快水利发展重大机遇,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50.39亿元,同比增长29.7%,是“十二五”以来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最多的一年。

  省农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建立完善分级负责、分级投入机制,督促协调相关市落实市级配套资金,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及项目法人协同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前期工作和项目审批进度。国家审批项目中,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应急工程和下浒山水库工程可研报告获国家批复,淮干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水利部已审批;省级审批项目中,批复淮水北调工程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可研报告,为重大水利工程争取中央投资打下坚实基础。淮水北调工程在立足省内审批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国家安排中央投资计划,加快了项目审批速度和中央投资安排进度,5月初批复了工程可研报告并立即向国家上报了资金申请报告。目前国家已下达淮水北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8000万元,保障了工程建设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