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国内首条燃气管道预制生产线在马鞍山投产

2014-11-18 21:05:37来源:

  由卓佳公用工程(马鞍山)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全国首条燃气管道预制生产线,近日在马鞍山市富马工业园正式投产。该生产线每年可加工居民用户燃气管道配件4万套,生产工效较以往成倍提高,产品质量也比过去有了明显提升。“我毛司这条燃气管道预制生产线,目前在全国属首创。”该公司副总经理戎少春介绍说,首条生产线刚上马,生产订单就纷至沓来,目前,2014年订单早已饱和,2015年的订单也已超过10万套。

  11月17日,在卓佳公用工程(马鞍山)有限公司一处上千平方米的车间内,记者看到,车间内环境整洁,10多位工人正在机器旁紧张认真操作。戎少春告诉记者,他们加工的燃气管道配件,已经在马鞍山市绿地臻城小区安装了4栋居民楼。还有一部分将安装在马鞍山朝辉豪庭、恒大御景湾、秀山湖壹号等小区以及铜陵市和谐家园等小区。

  戎少春介绍说,以往加工燃气管道配件,大多在施工工地现场作业,工作环境较差,不仅增加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也增大了施工安全风险。“现在改为预先在生产车间加工好,再运至小区安装,不仅有效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工效,降低了能耗。”

  戎少春介绍说,就产品加工质量而言,以往,老式套丝机加工的管道配件,螺口粗糙、不平整,精度也比较低。现在使用的新式管螺纹加工机床,所加工的配件,牙口饱满,厚实平整,安装时,无需填充密封材料,也不会漏气,安全性提高。更重要的是,工效比以前提高了三倍,工人劳动强度也随之明显降低。

  卓佳公用工程(马鞍山)有限公司是由港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铜陵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马鞍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和南京煤气管线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主要从事入户燃气或自来水镀锌管道及配件的预制加工,是一项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降低现场施工风险和施工成本的工法创新。该公司的成立运营,对马鞍山及周边省市燃气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对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保障客户安全,提高燃气工程建设效率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