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沪港通”权限正式开通 滁州股民可买卖268只香港股票

2014-11-18 21:05:37来源:

  《点金胜手》、《大时代》、《创世纪》……众多TVB电视剧里的没有硝烟的股市战场让人心驰神往,现实中,随着昨日“沪港通”正式“通车”,内地和香港也实现了股票交易的互联互通,滁州的股民只要拥有沪市人民币普通股账户,并满足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不低于50万元的条件,就可以进军香港股市,购买268只香港股票。

  “听说今天可以买香港股票了,我符合条件吗?”“香港的所有股票都可以购买吗?”昨日上午,在全国第一批可以参与“港股通”交易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滁州营业部,不少股民对此次开放的“沪港通”很感兴趣,纷纷前来咨询。华安证券工作人员介绍,“沪港通”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其中“港股通”是指内地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股票。

  “目前投资者想要购买港股通,必须拥有沪市人民币普通股票账户,并且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这是一道门槛。华安证券的客户如果已有账户,就可以在我们的‘信达通’系统里进行自助操作,非常简便。”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可在交易日的早上9:30-12:00及下午的13:00-16:00进行交易,购买268只经过挑选的港股。

  试水期间的“港股通”究竟“销量”如何,滁州的市民又是否“给力”呢?滁州在线记者了解到,华安证券在滁州符合交易的账户有百余个,但昨日交易时段也仅完成数笔业务,就全国而言,截至昨日下午交易结束,共105亿额度的“港股通”遇冷,还剩下87.32亿的额度,反之,“沪股通”则在下午13:59用完了全部130亿元的额度。如此巨大的反差,究竟为何?

  “据我们分析,因为沪市的证券,每天都是有最多百分之十的涨跌幅限制控制的,并且当天买了之后是无法当天卖的,从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投资者的风险。但是港股因为没有这百分之十的涨跌幅限制,很多投资者从内心里面还是会觉得港股的投资风险很大,因为一个不慎就有可能导致当天亏损巨大,那么就无法真正投入资金去进行操作”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告诉记者,由于港股的交易制度等与内地存在较大区别,因此多数投资者还处于观望阶段,“根据以往的经验,新生事物盈利机会较大,但是投资就有风险,股民需先熟悉规则,并尽量咨询专业的证券公司后谨慎购买。”(滁州在线•皖东晨刊)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