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安徽省小微企业创业首年最高减免5850元

2014-11-18 21:05:36来源: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在11月15日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普遍性降费之后,安徽省涉企收费项目明年或将再次调整。根据此次会议的办法,明年1月1日起,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等12项收费将取消或者暂停,安徽省已取消了企业注册登记费等项目,这样,一家注册资金为50万元、年营业额达到30万元、初次创业的小微企业,创业首年或可减免费用5850元。

  自2015年1月1日起

  明年1月1日至2017年底

  ●对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自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征教育费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等5项性基金;

  ●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在职职工总数不超过20人的小微企业,自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对养老和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减免土地复垦费等7项收费;

  ●继续对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和复转军人自主择业创业,免收管理、登记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新政:小微企业创业第一年减免约5850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对注册资金为50万元、年营业额达到30万元、初次创业的小微企业来说,最多有望为其在创业第一年减免约5850元的费用。包括:教育费附加等5项基金1800元(按照30万元的千分之六折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3500元(按照一家企业应缴费人数为5名,每人每年700元数额计算);房屋所有权登记费550元。

  安徽省: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等仍需征收

  安徽省仍然准备征收57项涉企收费和部分涉企基金项目等,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一些基金项目,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譬如,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小型移民扶助基金)。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征收的范围就是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省国土资源厅的土地登记费、省农委的农机监理费等收费项目,小型微利企业可以免予征收。

  一些保证金,安徽省还要收取:包括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矿山资源恢复整治保证金、省级和区际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经营权履约保证金、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旅行社旅游质量保证金等。高速公路、水利建设工程施工企业都需要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其中,高速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从事主体工程(路基、路面、拆隧)的,每一承包合同项目工资支付保障金金额为80万元;从事房建及附属工程的,每一承包合同项目工资支付保障金额度为20万元。(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