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沪港通首日 六安市已有投资者参与港股交易

2014-11-18 21:05:35来源:

  被誉为资本市场互通时代的沪港通于17日开闸,截至当日15时,沪股通额度用尽,但港股通剩余额度空间较大。记者从六安部分券商营业部获悉,当日六安市已有投资者参与港股交易,但相对来说,观望气氛浓厚,交易额还处于较低水平状态。

  “有的投资者在演练时问为什么都是绿盘。”国元证券六安人民路营业部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香港和内地证券市场在交易规则上存在很多差异,比如涨跌颜色刚好相反等,而且香港以机构为主,更注重价值投资,对内地资本市场研究比较深。而内地除了机构外,有很多散户投资者,对香港市场还缺乏深入的了解,又有50万元的门槛限制,所以内地投资者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尤其是像六安这样的发展中城市,但沪港通对激活两地市场是长期利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地参与沪港通业务将更为活跃。(六安网)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