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艺考生文化课冲刺点金:艺术生文化课专用复习教材

2015-12-04 11:13:57来源:明通专稿

 

概述

 

  《艺考生文化课冲刺点金》(2016新课标)是针对包括美术、声乐、乐器、舞蹈、播音主持、编导等多个专业在内的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的文化课复习指导用书。(一套6科共20册,每科包括书、冲刺练、答案与解析;语文、政治另有32开的提分手册。)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艺术类考生由于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主攻专业课,对文化课的攻坚,普遍放在了高考当年的2月底至 6月初的百日之内。在这百日之内如何取得优秀的文化课成绩,成了众多艺术类考生的当务之急。

  基本信息

  【编委】艺考生文化课丛书编委会

  【领衔主编】丁文强 夏训文 吴伟雄 吴清河 黄成国 王晓红 孙洁 孙春灵等

  【出版社】南方出版传媒 广东经济出版社

  【国际标准书号ISBN】978-7-5454-2763-9 等

  【开 本】880毫米*1230毫米

  【出版时间】2015年10月

  【版本】针对2016年全国卷新课标高考

  【官方网站】艺考生文化课冲刺点金

  内容简介

  《艺考生文化课冲刺点金》由多名高考专家、一线艺术生教师,依据最新考试大纲,结合全国新课标近5年的高考真题和各省市历年高考试题,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艺术类文化课普遍基础薄弱、学习盲目、缺乏自信、没有系统性等实际情况,编写的该套教材将语文、数 学、英语和文科综合的必考基本知识点、技能点以及掌握这些考点的过程与方法,按百日计算,作了科学的分类与编排。经经过近3年的教学实践证明,艺术类考生通过该冲刺点金学案的学习,文化课高考成绩普遍能在平时成绩的基础上提高60~100分,不仅受到了众多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的交口称赞,而且受到了广大考生、考生家长和全社会的一致好评。

  编排原则

  一、根据艺术类考生的实际情况,在编排体例上,遵照考试大纲要求,科学取舍,凸显效益。100天的文化课备考时间,不可能像普通班那样一轮、二轮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备考,时间不允许,效果打折扣。精心编排题目,紧扣高考考点及题型的理念。把应考内容按百日做了科学的分配,把每天要学习的内容做了合理编排,旨在使考生明确每天的学习任务,做到有目的、有计划的复习,克服艺术考生在文化课复习最后阶段普遍存在的盲目性,同时注重巩固基础常规题,增强学习信心。

  二、本书在编排体例上采取了书、冲刺练、答案与解析;还有提分手册。集各学科为一体的创新模式,旨在指导艺考生以简洁、快速、有效方式在百日内达到充分备战高考的目的,重点突出对基础知识的把握,即注重对高考基础题型和中档题型的掌握,力争做到基础题不丢分,中档题少丢分,有难度试题尽量得分。

  三、艺考生时间短、任务重,为了让他们在短时间内不再重复做大量无用的题,编者在选题上特别注重艺考生的学习现状及实际情况,每道题都精益求精,独具代表性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本点金冲刺练习题精选于近五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试题,以及全国卷新课标卷的高考真题,强调母题的精准度,最大限度地强化了科学的等值训练,使考生能够通过掌握一个个典型例题,做到有的放矢。

  四、因为艺考生为考专业课而大多数时间是“我们都在路上”,缺乏老师的有效指导,因此本书在“答案与解析”部分把每道习题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和方法指导,还有适合随身携带背诵的语文、政治提分手册。

  五、合理编排,有效备考。

  首先要踩准时间节奏。

  在术科考试结束之后,进入为期100天左右的文化课冲刺,在前40天可以按考点进行一次系统化的知识网络的梳理,然后用10余天的时间完成重点热点的综合题的训练。考前的一个月规范地完成部分新课标模拟题,并认真细致地进行分析归纳总结。

  其次踩准心理节奏。

  每年4月上旬,术科单考成绩出榜。学生反复处于希望、等待、失望或狂喜以及对文化高考的焦虑情绪中。有一句话很适合平复此刻的心境:"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踏踏实实的现在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再次是不要被二模成绩的暂时落后扰乱了心态。

  全国各地二模的考试时间基本在4月下旬,这个时间点对艺考生而言,刚刚完成小题以及知识点的复习,综合题也刚刚进行了一部分,而完整的套题综合训练还没有开始,所以二模的成绩对术科生来说必然是很低的,考生不必在意这个成绩。从多年的高考来看,高考的成绩比二模的成绩可平均提高近20分。

  高考前巩固基础常规题。偏题怪题难题只会让自我怀疑,因此不要去做。一定要告诉自己已经充分准备好了,将心理逐步调整到最佳应考状态。

  2016最新版

  2016年全国卷新课标版《艺考生文化课冲刺点金》已于10月正式出版发行教材,版本为全国卷新课标版,新课标版适用于新课标高考大纲的省份。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