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海陵区社区科普大学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2015-06-23 23:15:25来源:福州在线
   福州在线当今社会,年轻父母忙于工作,孩子的教育和衣食住行基本由祖辈包办,隔代教育引发的诸多问题由此产生,这让许多爷爷奶奶都感到困惑。6月17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科协特邀高级教师韩东涛,给城西街道安居社区居民开展一场“爷爷奶奶家庭教育艺术”的知识讲座。

 韩老师生动形象地从“隔代教育好不好、隔代教育怎么教、隔代教育教什么”三个方面给爷爷奶奶们讲述隔代教育的相关常识。用推小车这个形象生动的比喻告诉大家,在隔代教育中如何教育孩子,祖辈和父母意识应该保持一致。

社区的陈骏祥老人听课后颇有感受,他说:“韩东涛老师讲得很好,现在的环境与以前不同,爷爷奶奶要做称职的配角,而不要越俎代庖,祖辈对孙辈的教育不应该也不可能取代父辈的教育。”

这次家庭教育讲座让爷爷奶奶们认识到自己在平日教导孩子方面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教育问题上要多吸取隔代教育的有益之处。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