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首家校园科技馆在第七中学落成开馆

2014-11-21 17:21:54来源:

  日前,全市首家校园科技馆在第七中学落成开馆。

  据介绍,第七中学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多年来,该校以科普创新为办学方针,总结出了自己特色的科普教育实践模式,先后荣获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幼苗培养基地、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培训基地,安徽省特色初中、安徽省绿色学校等称号。在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计算机表演赛等大型比赛中,该校学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被省科协命名为“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第七中学校园科技馆总投资53余万元,总面积约195平方米,共设置了科普互动展品21件,每件展品生动形象地说明着不同的科学原理和科技的应用,让每一个操作者享受着科学带来的乐趣。与此同时,该校天象馆、吴竹蝴蝶馆、健康教育中心、防震教育馆、气象站和科普画廊等科普场所也一并投入使用,这些场馆为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搭建起了更广阔的平台。(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