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多所高校寒假超40天 意味着暑假可能会相应缩短

2014-11-21 17:21:52来源:

  最近一段时间,一个关于高校寒假天数的帖子在网上迅速流传,大学生们将迎来一个“超长假期”。记者从马鞍山多所高校了解到,由于明年春节推迟的缘故,与往年相比,诗城大学生寒假时间确实较往年多了十天左右。

  近日,一些高校学生们纷纷在网上晒出了各地高校寒假排行榜,“史上最长寒假”一时间成了网上热门话题,根据该榜单,中央戏剧学院寒假假期长达60天,不少网友表示非常羡慕。

  记者查阅了马鞍山各大高校的校历,发现多所学校的寒假时间确实比往年要长。像安徽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马鞍山师专等几所学校的放假时间都是从2015年1月19日开始,下学期开始上课时间为3月2日,整个假期长达42天。

  “这个学期的校历一般在6月份就已经确定,寒假时间早在校历中就定了下来。”马鞍山师专一名老师表示,高校的课时安排侍定不变的,一般每学期的课程都在20周左右。今年假期比往年增加了10天左右,主要是因为春节相对来得晚,但开学时间却根据春节来的。不过,寒假拉长也意味着暑假可能会相应缩短。

  据悉,按照中国传统阴历的算法,2014年有个“闰九月”,明年春节来得迟,而学校每学期长度不变,放寒假时间不变,开学时间却根据春节来的,从而使得大学生迎来“超长寒假”。(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