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学霸互助平台”校内爆红 用过学生都点赞

2014-11-21 17:21:47来源:

  最近在合肥工业大学,“学霸互助平台”在校内爆红,用过的学生毫不吝啬给它点赞。通过微信公共平台,学霸们不仅晒出自己的学习方法甚至还有课堂上的笔记。

  在合工大学生吴欢的微信圈里,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刷一刷学霸是如何学习的。“这是校学生会的一个服务,关注他们的微信,在推送里就能见到学霸互助平台。”她介绍说,在学霸推送来的信息中,不仅有他们的学习资料还有学习心得体会。比如,上课前该干什么?学霸就会告诉你,要至少温习2遍课本。这堂课老师说的没听懂?同上一堂课的学霸,立即送来他的感悟。

  “大一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想要找学长、学姐交流,可惜没有这样的平台。”大二学生高远,成绩排在全班前十名,是校奖学金获得者。今年10月份,“学霸互助平台”上线后,高远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

  而“学霸互助平台”在校园爆红,也少不了一群负责“跑腿”的学生。大二学生宋婧璇是校学生会的成员,也是“学霸互助平台”的发起人之一。知晓身边不少同学被学习困扰,宋婧璇和小伙伴们花了几个月时间,筹划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考虑到在学生圈中推广的难度,她和队友们不仅定制了大量海报,并分赴各个学院进行推广,此外还找到学院老师帮忙,推荐总成绩排在前列或者单科突出的学霸。“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同学用上了‘学霸互助平台’,也很有成就感。”(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