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壹乐园”落户芜湖县桃园小学(图)

2014-11-21 17:21:46来源:

  “我们有了自己的游乐园,真是太开心了。”最近,芜湖县湾沚镇桃园小学的学生们惊喜地发现,滑滑梯、跷跷板、秋千、双杠等十多种带有“壹基金”标志的“大玩具”神奇地“降落”在昔日光秃秃的小操场上。每到中午、课间休息时间,不少孩子们便兴奋地跑到小操场,排队玩着各种“大玩具”,或锻炼身体,或嬉闹游戏。

  “大玩具”其实是壹基金“壹乐园”运动汇无偿提供的体育游乐设施,由芜湖市阳光爱心协会向壹基金申请。据协会负责人周声伍介绍,“壹乐园”运动汇是壹基金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主要是为了改变灾后学校以及贫困地区儿童游乐设施匮乏的情况。除了安装十多种有益于儿童的体育游乐设施外,“壹乐园”还为受助学校设计了配套的壹乐园游戏手册,以便进行游戏课程培训等。今年,“壹乐园”运动汇在安徽省只有两个点,一个点位于阜阳,一个点便在芜湖。

  坐落于芜湖县杨黄公路杨桃段北侧的桃园小学被芜湖市阳光爱心协会选为“壹乐园”项目受益学校。该学校以前曾受过洪水淹没,有学生200多人。经实地走访,协会发现,学校室外除了2个篮球架和2个兵乓球桌外,基本上没有任何体育器材设施,孩子下课后,就是奔跑在土操场上。协调场地、仔细安装……11月中旬,十多种色彩缤纷的体育游乐设施终于从广东“扎根”在学校旁的一处小操场上,为了防止孩子摔倒受伤,150多平方米的小操场上还被铺上了塑胶软垫。学校王老师告诉记者,看到有了科学安全的体育游乐设施后,家长和孩子们都开心,一些低年级的孩子还可以在此上体育课。学校也计划利用此设施,开展多种形式的比赛娱乐活动。

  更让桃园小学师生们高兴的是,经芜湖市阳光爱心协会申请,桃园小学还成为壹乐园“音乐教室”在安徽省唯一的项目受益点。由《中国好声音》主办方、壹基金携手合作的壹乐园主要为中西部贫困和灾害多发地区缺乏音乐器材、音乐师资和音乐课堂的儿童,提供高丰富的音乐艺术课程,以帮助儿童在智力、情感、社会交往等方面全面发展。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桃园小学的一间大教室里忙碌布置安装音乐器材和配套设施。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周声伍表示,今年,协会还申请了壹基金中关怀孤儿的爱心温暖包项目,希望能通过协会中间力量让江城更多的孩子受益。(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