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信租会为福州汽车租赁行业带来发展的春天

2016-02-24 11:08:28来源:

 福州,中国东南重镇,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汽车租赁行业相对于内地城市起步较早,发展迅速,从1990年起步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历史,目前在全国已注册的汽车租赁公司达到400多家,租赁车辆4万余辆。网点已经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覆盖。但毋庸置疑,福州汽车租赁市场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整个行业现状可以用“快”、“小”、“散”、“乱” 几个字来描述。

“快”——快速的发展。特别在最近三年,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均到了25%以上的年度增幅,而且随着开放的步伐,国外的汽车租赁巨头安飞士、法兴租赁等企业也纷至沓来。为了推陈出新,吸引消费者,所有的厂商都是殚精竭虑,无数新概念、新产品和新服务模式总是在层出不穷。“小”——规模小。福州汽车租赁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绝大多数企业规模很小,企业利润不高,缺乏抵御市场风险和市场拓展的实力。其中有80%企业的运营车辆不足50辆, 70%企业的正式员工人数不足5名,85%企业的汽车租赁站点数低于2个。“散”——行业网络分布分散。而规模较大的福州汽车租赁公司主要都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即使是这些已初步具备规模经营的福州汽车租赁公司也仅能实现在本地或本区域的汽车租赁服务,至今未能形成遍布全国的租赁服务网络。“乱”——市场混乱。缺乏明确的行政管理部门和有效的监督管理体制,也是这个行业的一大特点。法律法规方面,也相对滞后,不能有效解决汽车租赁行业风险规避方面的难题。使得这一市场相对混乱,租赁公司无形中承担了很大的经营风险和成本。

    面对严峻的现实,为了改善行业发展现状,为汽车租赁企业创造一个相对安全的经营环境,2014年8月1号在赵永辉秘书长(法人代表)的推动下,福州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于成立。本着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原则,以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代表、行业协调为基本职能,团结广大出租车经营者、驾驶员,依法维护出租汽车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在政府、企业及从业人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出租汽车也宏观调控、规范管理、稳定协调、健康发展。协会的成立将之前的一盘散沙的福州租赁行业凝聚成一个整体,大家抱团取暖,共度难关。

    行业协会成立之后,在赵永辉秘书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行业状况有所改观。但仍然无法解决非法抵押带给租赁行业的痛点,骗租、诈租现象屡有发生,令企业苦不堪言,部分租赁企业因此亏损倒闭。面对行业困境,协会也无回天之力,经营十分困难。就在行业协会为此万分苦恼又无计可施之时,2015年,信租会横空出世,在福建落地开花。信租会以网络为联系平台,以全国汽车租赁行业为服务对象,集合全国各地的汽车租赁从业人员的力量共同抵制骗租、诈租的行为。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信租精神指引下,对接了中国比较领先的诚信数据库,让不诚信的人在全国租不到车成为可能。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加上信租人敢闯敢干、拼搏敬业的实干精神,创造了一个商业奇迹!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为全国各地的汽车租赁公司追回数百辆被骗的车辆,挽回上亿经济损失,终结了骗租人为所欲为,肆无忌惮的骗租行为,给汽车租赁行业带来了新希望。信租会成为汽车租赁行业公认的行业救星,这一点福州驰通汽车租赁公司的杜新仲先生感触颇深。

    福州驰通汽车租赁公司位于北环中路322号,是一家以汽车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也是信租会在福建第一家加盟企业,其公司负责人杜新仲先生成为信租会在福建的代表。在信租会的帮助下,公司从一个注册资金几十万元的小公司不断壮大,目前拥有各款,高、中、低档轿车、商务车、越野车等近百部。可提供汽车租赁、婚礼用车、机场接送、长短途包车、酒后代驾、私车抵押等相关业务,一直受到新老客户的好评。在信租会的推动下,赵永辉秘书长与杜新仲积极接触,共商合作,经过细致的磋商和规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福州市驰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荣誉证书

2015年11月,信租会创始人百晓生先生亲赴福建,与福州汽车租赁协会签署了全国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信租网百晓生与福建汽车租赁协会会员在一起

协议签署后,协会会员企业共同商讨,选举福建速易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家斌为福州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会长,聘任杜新仲为终身荣誉会长,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福州驰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新仲

杜新仲先生的聘书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福州租赁协会从此打开了新的局面。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信租会的服务宗旨,团结福建九地市租赁行业协会(商会)与全国各地的信租组织紧密协作,一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在八闽大地轰轰烈烈展开。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成功将福建非法抵押活动控制在最低范围内,也帮助全国同行收回了100多部丢失车辆,挽回数千万元经济损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6年大幕已经拉开,福州汽车租赁行业协会全体同仁正满怀信心和斗志,愿与信租会一道,追风逐浪、披荆斩棘,为打造租赁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相信在新租会的帮助和指引下定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为福州汽车租赁企业创造一个祥和的发展环境,揭开行业发展的新篇章。(时学士)

责任编辑:王梅
福州在线官方微信